再看不见李敏镐会死星人

关于使命

两年前看完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这本超现实主义的书后,“使命”这个概念开始在我的脑海里扎根。
“世上每个人都有一份等待他去发掘的宝藏,可谓之为天命。而我们只对孩子谈及财宝,因此,很遗憾地,很少有人沿着预定的道路,也就是通往天命之路,通往幸福之路前进”
“倾听你的心声。心了解所有事物,因为心来自世界之魂。忠于你的心声不管你的宝藏有多渺茫,最终,你的心会为你指出藏宝之地”
……
这本书,初看像本玄幻小说,甚至邪教传书。可后来,两年多的经历,回过来翻一翻,发现这本书好像有着上帝的视角,预先就把我的困惑迷茫在书中解答地一清二楚了。
下文的作者,表面谈论着投资套利。可是,他的字里行间,你又能感受到他对于研究思考投资本身的执着和热爱。此文末,他写到,“这些在外人看来似乎是一种“坚强”“毅力”的行为,但对我而言,真的不是,这就像呼吸一样。写作,思考,研究,即呼吸。”
把一件事情当做呼吸一样来深耕,我想,这就是“使命”没错了。这是我在现实中见到的第一个“牧羊人”。追随这样的“牧羊人”探寻投资之路,我想不会错。更多的,我想亲眼见证他的奇迹之旅。

评论